姐姐你这个骗子…(3/3)

    “谁打的?”她问。

    孙权抿着嘴,倔强地不肯说。但眼中的泪水却格外刺眼。

    阿广更生气了——不是气弟弟。她也是孩子,明白他为什么不说,也许是屈辱,也许是不想给她添麻烦……但无论如何,她必须揪出欺负他的人!

    他们上的小学就在村里,同学都是附近人家的孩子,数来数去也就二三十人。

    阿广拉起弟弟的手:“你不告诉我,我就带你一家一家问!”

    孙权抬头看着姐姐,张了张嘴,想说“姐姐别去”。可姐姐的手那么温暖,被姐姐保护的感觉让他如此贪恋……

    他低下头,跟着姐姐走出了门。

    好巧不巧。

    门外传来几个小孩嘻嘻哈哈的声音,隐约夹杂着“红毛怪”、“没妈要”、“坐牢犯的儿子”之类的词句。

    阿广的火“噌”地一下窜了上来。

    自从家里破产,她也没少经历流言蜚语。说她家没钱了,说她爸害死人了……

    但她没想到,这些会落在孙权头上,而且是以如此欺凌的方式。

    光是想到孙权脸上的伤和手臂的掐痕,她就怒火中烧。

    “就是他们!?”阿广指着那几个孩子问。她认得他们,是四年级的,比孙权还大一岁!

    孙权没说话,但攥紧了姐姐的手,身子缩到她身后。

    姐姐松开了他,只留给他一个坚定的背影。

    “喂!你们,是不是你们打了他?”阿广指着孙权,看向那群孩子,目光冷得像冰。

    那几个孩子先是一愣,见是阿广,有点发怵。带头的胖小子嘴硬:“谁让他瞪我们!红毛怪,略略略——”

    阿广甚至没再多说一句废话,像一头被激怒的母狮冲了过去,目标明确,直接揪住那胖小子的衣领,另一只手就往他身上招呼。她比那胖小子高不少,加上气势骇人,一时间竟占了上风。

    “让你欺负我弟弟!让你嘴贱!死胖子!臭胖子!”

    孙权惊呆了,看着姐姐为了他和人扭打在一起。那高大的背影,护着他的言语,让他心里堵得厉害,酸涩与莫名的委屈汹涌而上。

    姐姐……

    那些人要反手,孙权红了眼睛。

    不许打我姐姐!

    他不能眼睁睁看着姐姐一个人打!他也冲了上去,帮阿广挡住其他想上前帮忙的孩子。

    场面一片混乱。

    最终,在闻讯赶来的奶奶的尖叫声中结束。

    奶奶把两个挂彩的孩子拎回家,少不了又是一顿骂。这次她主要骂阿广:“你一个女孩子家家,跟人打架像什么样子!还带着弟弟一起!真是越学越回去了!”

    阿广梗着脖子,脸上还带着抓痕,哼了一声,绝不认错。

    孙权站在一边,同样沉默,但这一次,他的背脊挺直了些。

    姐弟俩依旧…这样固执。只是这次,他们不是敌人,而是相互依偎的盟友。

    奶奶气得没办法,她心里觉得那些孩子说那些话没教养,但又生气为什么姐弟俩忍不住!

    就非要逞英雄吗!

    思量过后,奶奶罚他俩今晚不许吃饭。

    夜里,饿着肚子的姐弟俩坐在后院的石阶上。月光清冷地洒落,冬天的寒风吹过指缝,但姐弟俩都无暇顾及这寒冷,心里都为一件事而发愁。

    良久,孙权低声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:“……你为什么回来?”

    阿广正揉着饿扁的肚子,闻言愣了一下,随即没好气地说:“我想回来就回来,要你管?还有,叫什么“你”?我是你姐!”

    又是一阵沉默。孙权眼眶通红,微微别过头,不想让姐姐看见。

    “……他们说的对。”孙权的声音更低,带着自弃,“我是扫把星。爸厂子没了,坐牢,你被带走……都是因为我。你…姐姐你不该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阿广转过头,在月光下看着弟弟低垂的脑袋,那头红发在夜色中显得黯淡。

    她忽然想起外婆有时会叹息着说“那孩子也是可怜……”

    她以前不太明白,现在好像懂了一些。

    心里泛起酸涩,她觉得弟弟不该是这样。但她不知该如何安慰,只是伸手,用力揉了揉孙权的头发,把他揉得身子一晃——就像他小时候那样。

    像个不倒翁。

    “瞎说什么!”她的语气依旧凶巴巴的,“那些破事跟你个小屁孩有什么关系?别人说什么你就信?我说你是我养的狗你信吗?别听他们的!你是我弟,不是什么扫把星,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”

    孙权抬起头,碧绿的眼中闪烁着震惊与一丝不敢置信的微光。

    阿广扭回头,望着天上的月亮,小声地、仿佛自言自语地嘟囔:“再说了……这是我家,我想在哪儿就在哪儿。谁欺负你……我就打回去。”

    孙权呆呆地望着姐姐的侧脸,月光勾勒出她清晰的轮廓。他紧紧咬住下唇,鼻子酸得厉害。这一次,眼泪终于冲破了自我禁锢的堤坝,大颗大颗地滚落,烫得他脸颊生疼。

    “呜啊啊啊……姐姐!”他几乎倒进姐姐怀里,眼泪鼻涕蹭了她一身。

    虽然嫌弃弟弟哭成这副模样,但心底终究是怜爱更多。

    “别哭了……你看你,哭成这样,别人更觉得你好欺负……”

    “呜…嗯…我不哭了…呜,不哭了……姐姐我很坚强我不哭…呜…憋不住眼泪…姐对不起…呜…”他一边抹泪,一边却哭得更凶。他知道自己丢脸,也怕姐姐嫌他麻烦。可是……听到姐姐的声音,闻到姐姐身上的味道,感受到姐姐的存在,他就忍不住想哭。

    “哎…没事……姐在,没事……哭吧……”阿广抱紧了弟弟,等他渐渐平静,只剩下细微的抽噎时,才慢慢松开。

    孙权哭得眼睛红肿,眼角还挂着泪珠。阿广用手指轻轻刮去,柔声问:“所以,仲谋,为什么躲着姐姐?”

    他低下头,不敢看她的眼睛。直到听见姐姐又说:“告诉姐姐,不然姐姐会以为你讨厌我,不喜欢我……”

    孙权猛地抬头:“没有!不是!仲谋不讨厌姐姐…没有不喜欢…只是…我很差劲……”

    “好了!不许再说!”阿广听不得弟弟自我贬低,立即打断他,“什么差劲?我弟弟可是三年级最聪明的!而且……”

    阿广已经五年级了,对异性审美有了一定的认知。这个年纪,甚至有人开始递纸条、说喜欢。更别提对相貌的评价。

    她的小姐妹们偶尔也会谈论学校里哪个男孩最好看。

    她们常说是孙权,只不过总会话锋一转——可惜,长得有点奇怪。

    弟弟有一头招摇的红发,一双妖异的绿瞳。

    他的五官尚带稚气,但那细腻光洁的皮肤,圆润清澈的碧眼,隐隐预示着他注定不凡。

    长大了肯定很好看。

    这是阿广对弟弟的评价。

    “而且,我弟弟长得这么好看……一点也不差劲。”阿广揉了揉他的头发。孙权依恋地贴了贴她温暖的手心。

    他终于破涕为笑,用力点头:“嗯!姐姐最好了!最喜欢姐姐了!”

    他像只黏人的小猫,又钻进姐姐怀里。

    月亮高悬天际,清辉洒落在他们身上。可对于这对姐弟而言,此刻却无比温暖。

    “以后被欺负了,不许瞒着我知道吗?”

    “嗯!”

    “那……还跟不跟姐姐说话?还会不理我吗?”阿广想到刚回来时孙权那冷漠的样子,至今还有点牙痒痒。

    “没有不理……”孙权下意识想反驳,因为他心里无比渴望和姐姐说话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再也不会了!”他立刻改口,带着点讨好地紧紧挨着姐姐。

    “姐,以后再也不会了……”

    姐弟俩说话间,奶奶在客厅呼喊:“快进来吃饭!”奶奶先下了台阶,姐弟俩拉着手回屋。

    ………

本章已阅读完毕(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)


努力加载中,5秒内没有显示轻刷新页面!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章